關於顧問













關於Show

Show 從學生時期開始就有豐富教學經驗。因著對語言的熱情及對生命的熱愛,她將自己的信念注入教學中,同時,身為旅行愛好者,她也不斷用自己的所知所聞感動所經手的每一位學生。在台灣土生土長的她因著對語言的熱情而練得一口流利英文,也在雅思考試中拿到了口說滿分9的成績。

在文藻就讀期間,Show 經歷嚴密的語言及主持訓練,在學期間因為曾任AIESEC 高階幹部,有許多機會到國外參與國際會議、拓展自己的世界觀。因為對語言充滿熱情,除了修過英文及西班牙文,畢業後也因緣際會學起了泰文和波蘭文。課程中她喜歡將這些語言習得的獲得分享給同學,盼能點燃同學對語言的熱情。

Show 擅長引導學生思考,透過激勵的方式帶領同學找出學習的動機。她的教學活潑、精準、拳拳到肉,上她的課總讓學生理解,考試的價值遠不止是一個紙上的分數而已。她用自己的獨門秘訣,給予學生完整的口說邏輯及評分回饋;對於同學的念書問題,她循循善誘,引導學生邏輯思辨,鼓勵學生自己釐清學習的盲點。

Show 的教學理想是:讓學生不只在考試時會聽會說,更在生活中會用會懂,最重要的,是建立起學習的熱忱以及對自己的信心。研究雅思後,Show 遂決心投入雅思教學,用生活化的雅思考題貫徹自己的教學理念,期盼Owlish IELTS讓每一位學生都能夠真的在生活中成為英文的溝通高手。



關於Catherine

已經從事英文教學十多年的Catherine不論是個人興趣或是應付考試,老實說學習語言就是一場硬仗。語言的養成需要長時間的日積月累,學文法、背單字,還要反覆練習聽說讀寫,才能運用自如;很多人撐不過中間這段乏味的過程,還沒等到成果就放棄了,十分可惜。不過,語言的報酬效益也是很高的,只要多花點心思,回報立即可見,有進步自己馬上就能感覺得到。換句話說,語言雖然無法一步登天,但有一分努力,就絕對就有一分收獲,只要堅持,就一定能有好的成果。

而在學習的道路上,若想要有長足的進步,有個懂得指點的教練很重要。她在念翻譯研究所念書的時候,教授總是錙銖必較, 一字一句細細琢磨,並即時指正錯誤、更正觀念,訓練同學對每個字詞的敏感度,也傳授同學做法,以便未來能產出恰當的翻譯文本;如果沒有教授指導、只靠自己埋頭苦幹的話,就會沒有一個明確的方向,不知道要如何改正,甚至是連錯了也不知道,進步的幅度和速度也會因此受限。準備雅思考試與練習翻譯一樣,都是在語言上精益求精,因此學習的道理及方法也是一樣的。

準備雅思不只是為了應付眼前的考試而已。在準備聽說讀寫的過程中,學習到的技巧和邏輯,也為未來的國外生活先鋪路,培養語言內、語言外的技能,也幫助課堂內、課堂外的生活,如此一來,學業上能有更好的表現,也能更適應並融入當地的生活;念書念累的時候這樣想一下,是不是又更有動力準備考試了呢?所以大家加油,努力絕對可以看見!

















關於Stella

Stella畢業於師大英語系,畢業後考取了英文科中等教師資格,並曾在北一女、師大附中以及市立大同高中擔任過英文老師。非常熱愛教學的她在工作一段時間後決定出國進修,隨後取得倫敦大學國王學院(King’s College London)的英語教學碩士學位(MA in TESOL)。在英國的求學時間,也在倫敦的語言學校(language school: International House London)實習,一併取得了International House London的國際英語教師證和劍橋大學Cambridge University 認證的CELTA(Certificate of English Language Teaching to Adults)。

Stella上課多以溝通教學法(communicative language teaching)教學,讓學生能自然而然地把英文使用在生活中。生動活潑有趣的教學是她的特色,學校及家教學生都在她的帶領下,不再害怕英文,更能主動學習英文!一直以來都有在教學的她有長達長達9年的教學經驗,更曾用兩堂課協助同學提升了雅思寫作0.5分,讓她於2019年順利進入英國皇家音樂學院就讀!

她的教學最終目標是要讓學生都能夠有能力欣賞並自在的使用英文,她相信教學生如何釣魚才是最重要的,所以她力求能夠最有效率地幫助每個有緣有心學好英文的學生。希望大家都能 "Follow an expert and be like an expert" !



關於Pallas

Pallas熱愛教學,在台灣長大並相繼在美加兩國受教育,讓她深刻認知到自己在台灣上學時對「英文學習」的誤解,但也正因為這樣,Pallas致力希望大家能在課堂當中了解到自己原本的學習狀態,明白為什麼自己的寫作方式無法拿到高分並從中進步,進而獲得理想的考試成績。


曾任職於美商人力資源和軟體科技業的Pallas了解英文寫作的意義在於直接明瞭的傳遞資訊,這個觀念無論運用在職場還是學術界皆適用,因為英文的溝通相較起講求鋪陳和詩意美感的中文更重視效率,更重要的是能讓讀者,也就是考官能輕易掌握文中重點,就像各位讀的雅思閱讀文章一樣,皆具有某種可追朔的邏輯,讓人有跡可循。Pallas相信英文的寫作關鍵不在於詞彙的艱澀程度,而在於層次感,以及是否能夠用有效的文字、詞句將自己的論點表達出來。


自赴美就讀大學時便開始為同學修潤大小論文的Pallas十分熟悉英文非母語使用者容易因語言邏輯不同而犯的錯誤,六年來也已將這些經驗統整為教學知識,期待能在課堂中分享給同學們,讓大家在學習雅思寫作技巧的同時,也了解為什麼自己過往的寫作狀況有什麼樣的誤區以及需要如何校正,進而學習在課後也能自己幫自己修正作文,達到一勞永逸的學習目的。


Pallas除了喜歡教學,更熱衷於學習,因為她相信“If you want to master something, teach it"這句話,在教導各位的同時,也一直不斷地研究雅思考試以及如何調整同學們的作文,讓大家拿到更高的分數,更希望能夠用這個理念勉勵大家,用將來有一天說不定可以教身邊的人雅思寫作的心態來學習雅思寫作,這樣不僅能最大化學習的效果,更能有意識地培養自己主動學習的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