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腔影集推薦——黑鏡



Hi 各位晚安~很多考雅思的同學都很想擔心聽力裡的英腔、用字自己會聽不懂,所以今天想來和大家分享有趣的學習資源,讓大家可以更理解British English!

我常和學生說,學語言之前要先了解自己的學習習慣、動機,更重要的是要找到自己「享受」語言的方式,而我相信,看電影、影集是普遍同學很喜歡的一件事!

雖然台灣電視多注重在好萊嗚電影,但是隨著Netflix進軍台灣,現在英劇也輕鬆可得了~所以今天想和同學分享一個我很喜歡的英國影集——Black Mirror (黑鏡)。

黑鏡是一個很特別的影集,大部分的主題都是探討科技與人性,可以算是Drama+Thirller;目前有三季,但每一集並沒有連貫。如果你不喜歡那種看完一集要再看下一集才知道發生什麼事,或者你對探討人性、社會爭議很有興趣,黑鏡真的很適合你!有時候看完黑鏡,我會連續反思好多天,因為它真的不是那種看了笑一笑就忘記的影集,有時候可是會影響你看事情、科技發展、人性的!

更不用說,裡面大部分的角色都是操著英腔,所以邊看邊思考還可以邊學英文聽力、英腔英語!

BTW, 如果你沒有Netflix帳戶的話,可以到官網註冊第一個月免費試用(這不是業配XD),一個月就可以把每一集都看完了(目前全部也才13集)!

目前為止我最喜歡的一集(也是最讓我覺得可怕的)是第二季第四集”White Christmas“ ,如果你對這影集有興趣的話,也可以先從這集開始看喔!

有人看過黑鏡嗎?你最喜歡哪一集呢?
還是你有其他正在追的英劇嗎?跟大家分享一下吧 :D!